世界汉学中心·《作品》特设专栏征稿启事

来源:北京语言大学世界汉学中心

作者:

2024-04-09

世界汉学中心·《作品》

征稿启事

  为增进中外文化交流,世界汉学中心国际写作中心与《作品》杂志社联合设立“世界汉学家”栏目,每月向中国读者介绍一到两位汉学家及其用汉语创作的文学作品。

1.jpg

  《作品》杂志是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,广东省作家协会主管,《作品》杂志社编辑出版,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文学类学术期刊。连续多年荣获中国最美期刊,中国期刊海外发行五十强等。杂志创办时间为1955年,出版周期为月刊。期刊国内统一刊号:44-1078/I,国际标准刊号:1005-9385。刊物现总编辑为获得过鲁迅文学奖的中国小说家王十月先生,副总编辑为在国际诗坛有广泛影响力的诗人郑小琼女士。

征稿要求

体裁

体裁为非虚构散文、随笔、和虚构类文学作品。作者提供个人简介(含国籍,年龄,学历背景,学术成就)。

题材

内容题材不限(不违反中国相关法律)。

字数要求

每篇作品中文字数在2000至3000字或5000字至10000字内为宜。

语言

作品要求用汉语原创,或将非汉语创作的作品自行翻译成中文提交。

稿酬

一经发表,将奉寄样刊,并按相关标准支付稿酬。

投稿方式

稿件统一由世界汉学中心国际写作中心指定专人收集,稿酬统一交由世界汉学中心国际写作中心指定专人转交,投稿时需同时提交相关授权。

投稿时请将作品、个人简历以及授权书发送至wuwenzhi@cctss.org,邮件标题格式为“国籍+姓名+《作品》杂志投稿”,联系人:吴文志,联系方式:18526293183(微信同号)。

其他

在不损害作品原意的前提下,《作品》杂志社有权对作品进行文字的润色及相关编辑工作。

世界汉学中心

世界汉学中心.png

  世界汉学中心由北京语言大学与青岛市政府合作共建,中心依托北京语言大学丰富的汉学研究资源,创新校地合作模式,建构学术服务和研究平台,凝聚全球汉学家力量,服务国家文化战略,打造世界汉学家母港与世界汉学“根服务器”。

  世界汉学中心精心打造了全球汉学家信息网络系统,联络沟通了100多个国家、近5000名汉学家和中国问题专家,致力于联络并激活遍布全球的汉学研究与知识资源,打造以汉学家为“思想源”的智库,建立世界各国汉学家和汉学机构间常态化交流机制,形成稳定学术交流模式,逐步建立完善的世界汉学与中国文学、出版、影视、艺术、文博等相关产业的对接机制。中心将通过数据库建设、学术出版、翻译服务、论坛会议、研习研修、智库咨询等方式促进世界范围内的汉学家交流和学术往来互动。

  世界汉学中心将依托在汉学数据、学术文献、语言数据库等方面的优质资源,提供及时、丰富、权威的知识服务,为汉学家、翻译家建构一个全面的学术服务和研究平台,打造“共享、创新、开放”的汉学学术生态圈,更好地满足汉学家、翻译家在华工作、生活的实际需求。

责任编辑:吴文志